桃园三芝

微博ID:桃园三芝,更文博

《鬼迷心窍》(三)【KO X 莫扎他】


9 .葱爆肉片,西红柿鸡蛋汤,烤扇贝,


“这个扇贝好吃!”莫扎他塞了一块,含糊说道:“比那家烧烤店还好吃。”


KO没说话,接着夹了一块肉片给他。


“为什么你做饭这么好吃?”


“小时候家里穷,没人管,就得自己做饭。”KO淡淡地说道。


莫扎他愣了愣,以前听他提起过但在这么一种情况下说出来,突然想站凳子上吼一句:

“以后老子养你啊!”


不过。。。。好像自己才是被包养的那个,但KO说的也是事实,他没有家人,似乎也没什么朋友,那就只有他。。心里有些莫名的膨胀,遂把筷子一放郑重地说:

“我管你啊,以后我给你做饭!”


KO有些诧异地抬头,看到他一脸严肃,才意识到他当真了,说:


“逗你呢,厨师是工作,后来认识你又学了不少?”


“这么会说话!因为了我才学的。。。”莫扎他掩饰不住的小得意,说:“为了走后门才学的吧!”


“嗯,为了后门走的顺。。。”KO幽幽地说.






10.莫扎他看了一眼阳台上的被子,推开卧室门,看见KO躺在床上,穿了件黑色的T恤,衬得皮肤很白,双手枕在头下闭目养神,


”KO 你被子干了吧?”


“嗯?”KO睁开眼。


“我说。。我看你被子好像干了。。”莫扎他走到床边。


KO看了他一会,突然说:


“你给我说说什么是扫地僧?”


“啊?”


“你上次不是说我像扫地僧。。”


“就。。”莫扎他脱了鞋盘腿面对他坐在被子上,说“就《天龙八部》,额。。就一部武侠小说里有个武功极高的高僧隐居在寺庙里,日常的功课就是扫地, 有一天两大门派在寺里交战,他默默在旁观战,出其不备将双方的。。。额。。大Boss杀死,然后又用极高的医术将他们救活..”


“为什么?”


“为什么?”莫扎伸了伸腿找个舒服的姿势跟他一样也靠在床头上,接着说:“高僧嘛,气度雍容绝非凡人能比。”


“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,后来他看破家仇国恨,觉得红尘过往都是空梦一场,就出家了。”


空梦一场。。。KO听他说着,声音混着空调嗡嗡的风声一波波,徐徐道来,他挡住了床头灯,投在墙面上一个模糊的侧脸,阴影切换的边界轮廓围着一小圈昏黄的光,也许空梦一场未必是坏事,至少有那么一场,


“那还挺好。。”KO突然开口,莫扎猛地睁开眼,刚都开始犯困了,“我以后要是孤独终老,就找个寺庙当扫地僧去。。。。。怎么样?”


莫扎不知道他是问孤独终老,还是问扫地僧,直觉都不是好东西,心里这几日的沉淀被他一问激得飞扬浮沉,无数的话奔腾到嘴边却不知道该说哪一句,只轻声说:“你不会。。”


莫扎等了半天那边没动静,扭头一看-----我靠!!!睡着了??!!!


“KO?KO?”推了两下没反应,“你。。你分我一半枕头啊,你头大啊。。”KO稍微抬了抬头,让他抽过一点,翻了身接着睡了。


(让我看到你们的评论哦,看在我这么呕心沥血磕糖的份上)


评论(9)

热度(104)